京都有些地方真的不適合只去過京都一、兩次的人~

因為京都太美,剛到京都的人總會想在有限的時間多跑一些景點

有些地方在時間壓力下反而就沒有辦法慢慢品味   我覺得『苔寺』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對京都比較熟悉的人應該都聽過『苔寺』但是真正到過的卻不多

原因是要去苔寺前要有一段手續

台灣要先寫申請書,郵寄(注意!!是郵寄不是上網申請)到苔寺提出你幾號那一個時間點要去參拜

還要附上回明信片(貼好日本郵票,還好我妹在日本公司上班,請公司的同事由日本帶郵票過來)等待回覆

我們約在出發前一個月預約,大約出發前10天收到回覆↓↓↓

看到另一個去的人不多的原因了~參拜費 3000日幣,實在是非常非常高的金額....也算是以價制量

但是我還是想去看看世界遺產的苔寺(西芳寺)到底多迷人

IMG_0977.JPG  


苔寺在嵐山附近,所以去的那一天早上我們去了大覺寺,發現大覺寺也有抄心經的體驗,想在禪風下體驗毛筆抄心經的人也可以考慮

到了苔寺我們繳了3000日幣之後

就拿到了一份心經抄本,開始所有的人都陸續進到大廳(那時就不准拍照了)每個人都是跪坐,準備抄心經

我們是自己有帶毛筆,寺方也有準備毛筆

IMG_0981.JPG IMG_0982.JPG  

 

在抄寫心經的時候主持會率著和尚們唸經,氣氛很莊嚴...但是我的心很難靜下來

因為...

1.我大約國小之後就沒有寫過毛筆字了!!心經真的抄到歪七扭八,真不想給佛祖看到那麼醜的字(哭)

 (我看到朋友綺霞寫得超美的~他說他看到寫完之後可以許願,立刻很認真的寫心經)

2.還有同時進去參拜的只有我們 4個台灣人,其他全都是歐美人,我好想知道他們怎麼抄心經的(是有沒有那麼好奇...)

3.不習慣跪坐的我大約 2分鐘後就扭來扭去了

 

總之如果想要寫出漂亮的毛筆字,除了平常有練習之外,大家一定要帶一隻好的毛筆

我帶的自來水筆在寫完 5各字之後我就放棄它了!!

寫完心經就可以進到苔寺的庭院了!

苔寺的庭院就是一片的綠~深深淺淺的綠

IMG_1004.JPG  

 地上長滿了不同的青苔

綠絨絨的~感覺很舒服

IMG_1884.JPG   

地上都是一遍青苔中又有不同的青苔

第一次覺得青苔好可愛~

IMG_1883.JPG  

這一天也是我到京都最冷的一天,氣溫在苔寺的時候直直下降(畢竟這裡原本就潮濕)

然後竟然下起雨來,真的很冷!!!(包成這樣↓↓↓)

IMG_0999.JPG  

但是我和我妹還是很堅持在苔寺裏面慢慢走,想把這樣的綠給深深的印在記憶裡

這樣的綠如果在夏季應該是更加翠綠吧!!!

 

IMG_1896.JPG  

 

  IMG_1880.JPG  

繞了一圈走出去,看到綺霞在出入口的休憩亭中等我們,因為太冷了~她很快的繞一圈出來

因為庭院出口和入口是同一個地方,她已經在哪裡等了我們快 40分鐘

她說剛剛有幾個外國人也是繞完庭院也在那裏等他們一個朋友,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朋友出來了,他們就跟朋友說終於出來了!!走吧!!!

結果他們的那個朋友說....

我。剛。剛。才。抄。完。心。經.....

我。剛。剛。才。抄。完。心。經.....

我。剛。剛。才。抄。完。心。經.....

(很誇張~所以講 3遍)

也就是說那一個外國人非常用心寫了一個多小時的心經,那麼多外國人繳白卷(逼外國人寫毛筆是不道德的)但是他竟然描完心經...

這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真的好佩服那一個人(到最後整個大廳應該只有他在寫毛筆吧!!!)

  

IMG_1897.JPG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苔寺初體驗

另一個朋友婕羚因為太冷更快離開庭院!

等我們找到她的時候她說~吼!!!太久了~我糖果都過 3關了!!!!

IMG_1916.JPG

 

這一次去苔寺因為遇上天氣陰天又下雨,所以照片裡面苔寺的顏色都沒有表現得很好

總之苔寺的綠色饗宴還是要親自去感受才知道~

IMG_1900.JPG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