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決定去追櫻花的時間點總是非常忐忑不安

因為天氣實在太難掌控了~而我們幾乎都是在 前一年12月隔年1月左右訂機票,所以接下來大約都在祈禱天氣穩定下渡過

基本上日本京都因為櫻花種類很多,由3月中底開始都有櫻花可以看,只是看到的是不是盛開的情境

像2013年我們去的時間點偏晚,看到落櫻繽紛,風吹動捲起整遍櫻花雪,也是非常好看

2012年旅程最後 2天我們就是遇上櫻花盛開。(前面都還幾乎看到櫻花枝)

最後 2天櫻花突然大爆炸~完全盛開!!!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真的很建議大家這一生至少去日本看一次櫻花

 

2012年我們最後第二天走了『哲學の道

我非常喜歡哲學之道,但是建議櫻花季節大家不想遇上那麼多人潮,可以早一些時間到

那一天我們大約早上 9點就到了,一開始沒有什麼人潮大約到了 11點左右人潮就大爆炸了~和櫻花一樣多

不過我也看到網友說下午的光線拍起來比較美~

 

哲學之道2.jpg

這裡櫻花離我們很近,就在促手可及的地方。

哲學之道5.jpg

整個天空都是櫻花,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總會催促自己『回家』

12

 

哲學之道6.jpg

 

很多人都覺得這一個男人很帥,拍下這一張照片很意外,我蹲在旁邊一轉頭就看到他,立刻按快門~他就被我記錄下來了

他的穿著打扮和哲學之道很搭

哲學之道7.jpg

 

在這裡散步的狗狗還真不少,像這一家子出門可真是大陣仗

每天在這樣美的環境下散步真的太幸福了!

哲學之道14.jpg

 

在這裡散步路邊也很多可愛的小店。這一家店鋪有很多貓咪的東西,喵星人看到應該會抓狂吧!

連是旺星人的我,都買了很多明信片、胸章、公仔~

哲學之道15.jpg

 

說說這公仔也太療癒了~立馬帶回家~但是價錢不親民!我是買有穿衣服的!合台幣約$1000

哲學之道16.jpg

 

路邊除了可愛的小店之外,還有可愛的擺飾,讓人也忍不住裝可愛一下

3

這裡拍照隨意的角度都很美!!!

哲學之道111.jpg

    

1哲學之道    

這一年是 2012年,是日本地震的隔一年,在這裡散步有2個歐里桑跑來問我是哪裡人

我說我是「台灣人」

歐里桑一直試圖要和我聊天,雖然我真的聽不懂,但是他們非常感謝台灣在 311對日本的幫助

在311 之後可以感受到很多日本人對台灣的感謝

我真的很喜歡在路上看日本人的穿搭喔~情侶也都會搭出屬於 2個人的風格

 

哲學之道21.jpg哲學之道11.jpg

這女孩正面樣子我不太記得了,但是她美麗的背影也被我意外記錄下來~

哲學之道20.jpg

 

總結:

哲學之道是散步的好地方,慢慢走可以耗很久很久的時間,等到看手錶的時候才會嚇一跳驚覺時間的流逝。

逛累了還可以找一家小店喝喝茶,暫停下自己的腳步再繼續前進

哲學の道有很多支線可以繞到其他地方,我想今年可以安排一下了^^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