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上海前,我跟taddy 說有一天我們去北京!我想去看看紫禁城(那時正在瘋步步驚心)

雖然念了很久的中國地理,但是我確實未將中國地理記在心上!

到了那天 taddy 說:「你瘋了!不說花多少錢就算了!你光飛機飛過去,降落之後拉車到紫禁城都下午了!一個紫禁城沒有幾天看不完的啦!」

後來才發現光上海飛到北京也要 2個小時(不就是我高雄飛到大阪的距離嗎?)

看地圖立刻感受到真是遙遠的距離

地圖

這樣的距離~立刻讓我清醒!

  1. 我沒有打算把錢用在這樣的交通上面
  2. 我打算好好仔細地看看紫禁城

所以北京的旅行就把他收進我的清單內!我一定會去北京看紫禁城的!!(握拳)

 

是說空了這一天到底要做什麼??看了一下杭州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所以我們又報名了當地旅行團杭州一日遊人民幣好像是$128元(當地旅行團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當天我們也搞一個烏龍,總之Taddy 搞錯了一個集合的地方,結果一早我們就跑馬拉松式的在馬路上狂拚,而且終點就很遠~幾乎看不到!

(這個馬拉松 讓我想起在趕京都御苑的集合時間)

總之差一點點就和杭州說再見了~

 

到了杭州~立刻去遊西湖!遠遠的看到雷峰塔

是滴~就是壓住白蛇娘娘的那裏!整個西湖都因為白蛇娘娘的愛情而浪漫了起來~

杭州是愛情之都!走在西湖都覺得自己像瓊瑤女主角了

西湖真的很美!聽說中秋節遊西湖更美~

 

西湖  

人民幣 1元紙鈔的背面,就是西湖。

DSC_1136  

 

非常快速遊完西湖(這就是旅行團的行程)

當然要放我們在公園裡面繞一下~

這時我看到一群台灣人在吃黑色玉米,他們用台語說這不好吃...總之用台語交談了起來!我走過去用台語問他們問味道如何?

他們嚇了一跳!我說我台語講得好嗎?

他們說非常標準!

哈~我是台灣人當然標準!後來他們還送我一支玉米 ^^

(又讓我想起之前去香港交流,在門市工作的時候遇到台灣人,我在服務他們的時候,他們也讚我的國語說得好!沒有廣東腔)

但是一支不夠我們 5個人吃~我們又再買一支!!!(黑色玉米在 baba 手上)

ps.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想笑!後面的橘色大姊好搶鏡呀!!!!

6  

 

這公園還蠻大的!只是時間好緊迫呀!!!

我們在這裡一下下就離開西湖了~

這一天的溫度約 0~-1 度

DSCF0716  

 

時間很短~對於西湖就這樣結束了!!!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再有機會到西湖旅行

如果再有機會去西湖,我想沿著西湖騎腳踏車~慢慢地繞著湖區!(想去的地方會不會太多了 >"<)

好好地感受這像詩一樣的景色!

 

R1127241  

接下來~要去靈隱寺啦!下次敘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