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這是繼嘉明湖、水樣森林後我的第三次登山(才3次?我怎麼覺得已經很多了??)

原本韋哥參考的計畫如下:

我、筱文、冠冠、阿寶、韋哥、淮哥、東東(新朋友)一共七人

計畫要在這 2天一夜走完 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北峰、合歡西峰、石門山 而且還要下到小溪營地露營

IMG_4135.jpg

老實說「水樣森林」的露營行程有嚇著我~所以我對於背裝備上山去露營這一件事情有點壓力,又加上這一次我的小管家沒有同行我整個小慌亂...

4/29日我們凌晨 4:00 準時往目的地出發!

約5:00 抵達埔里~找到一家早餐店~先吃個早餐!我選擇煎餃當作一天的開始~在加一個太陽蛋~

這裡的飯糰是炒飯飯糰、味道還蠻好的~買了帶上路!!準備當作第一天的午餐

IMG_4136.jpg

吃完早餐走回 7-11 看到一群人圍在 7-11 的外面,看著地上這一隻鳥,詢問的結果是這一隻鳥非常大力的衝撞了 7-11 的玻璃,因為大大聲了,所以大家都衝出來看

這一隻約20公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叫什麼~後來7-11 的店員拿了紙盒把它裝起來,先放在櫃檯。

後面走回來的韋哥,因為沒有參與前段,只看到櫃檯有一個盒子裡面裝一隻鳥,大叫說...挖!還有人宅配這個喔.....(虧你想得出!)

小曄堤供這是赤翡翠

吃完早餐持續上路!!這一次淮哥在北部租了一台紅色法拉利,這種手排車一遇上爬坡還會小小倒退~驚的筱文花容失色!!阿寶在旁邊一直唸遠一點遠一點

天氣也就像照片中一樣一直都是霧茫茫的~

IMG_4137.jpg

準時抵達武陵停車場~一下車大家都尖叫了!!!好冷~好冷~~果真不要小看高山!!只有5~6度吧!!

今天第一座百岳合歡主峰!!我們來了~

很多人覺得石門山是最容易登的百岳第一名!!但是我要把第一名頒給合歡主峰~~看到沒有!!!他是鋪著柏油路的.....

合歡山主峰

一路真的是散步行程!!我還可以和韋哥一路聊天上去(基本上我爬山是沒有力氣說話的~超安靜)

IMG_3761.JPG

第一次來參加百岳行程的東東~球鞋就上來了!!

而且~我們輕裝~我們輕裝~我們輕裝~

IMG_3762.JPG

標高3417的合歡主峰 百岳排名36名~就在我驚嚇怎麼那麼簡單中拿下了!!!這絕對是百岳信心的一座山~那麼親切!!!我可以走 100次

IMG_4134.JPG

拿完第一座百岳~我們繼續前往合歡山莊停車場~這裡的風大讓整台車子搖晃~ 一下車看到窗外的大景都令人感動了!!台灣的高山真的好美~

IMG_3831.JPG

果真只有 6度~但是因為沒有太陽體感溫度還要再低!!

IMG_3828.JPG

我們整裝一下~我只拿了一罐水!!準備出發去東峰!!但是這時筱文開始不舒服~留在車上休息!!大家要注意任何高山反應!!千萬不要輕忽

東的步道是一連串的階梯!!感覺是無止境的~

我爬到翻白眼的時候,終於遇上一對下來的山友,詢問一下還要走多久~大哥說不要想、不要問走就對了!!

大姊想了一下說~很快就到了~上面那裏就是了!!

阿寶

大姊明明跟我說爬上去就到了!!結果我又看到一個無敵遠的階梯.....果真是快到了!!!轉一個彎就到了~這樣的謊言還是有動力的

IMG_3864.JPG

其實如果不一定要攻頂,東峰的景致是很開闊的,下次我只要走一半!!在半山看風和光的遊戲也是非常的有趣!

合歡東峰

這一段時候原來是玉山杜鵑要綻放的時間了~好多人上來追花~但是東峰的杜鵑看起來應該還要等到 5月中底吧!花苞還小小的

IMG_3799.JPG

果真只要方向對~慢慢走也是會到的!攻頂紀念來一下~我上去拍完照就立馬下來了!!風大到不行~又冷到不行

東峰:標高3421  台灣百岳排行 35名  今天第二座百岳到手

IMG_4132.JPG

下山的速度就飛快了!只是這樣的階梯辨識度很低~會不會變成天堂的階梯 下去一定要小心

IMG_3894.JPG

到了松雪樓看到滑雪山莊旁的杜鵑都開了~還有體力衝~

看一下這一棵杜鵑有多高!!我可是跟他站在同一水平線上 算是資深杜鵑

玉山杜鵑

回到停車場~看到筱文好多了~正在合歡山莊旁的餐廳吃薑母鴨!這樣的天氣薑母鴨真是珍品~立馬點一碗來喝

一喝完體力、精神又恢復不少

IMG_3917.JPG

準備前往傳說中最容易的百岳 石門山

路邊可愛的小青苔

石門山-百岳排名第 66名 標高3237

可能太簡單了!!所以在入口處立了一個 你所不知道的石門山

第三點:石門山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當你走在步道時,你可能不知道你正踏在台灣的屋脊-中央山脈的陵線上踏在大甲溪流域和立霧溪流域的分水嶺上踏在南投和花蓮的縣界上。登頂時如果天氣好還可以清楚看到奇萊主山至南湖大山的中央山脈群峰。

真是好重要的一座山!!!

石門山

當然這上面還有一個三等三角點 & 一等衛星控制點(我第一次看到查了一下)

衛星控制點:

一等衛星控制點平差成果於緯度、經度及高程方面之標準誤差平均值分別為±0.3公分、±0.6公分、±2.0公分

功能:

一、建立完整之基本控制點系統,提供國家建設所需最高精度基本控制點。
二、加速地籍圖重測及其他測量工作之進行,並減少各工程、測量機關補設控制點,節省經費與時間。
三、提供並協助建立國土資訊系統相關資料庫。
四、提高地籍測量及其他測量之精度與品質,並提升國內測量科技水準。

可惜攻頂之後天氣不佳~我想老天爺想要我再來一次!!!

IMG_3929.JPG

標高 3237的石門山~收下了!!今天第三座百岳

以上 3座百岳都是輕裝攻頂

IMG_4133.JPG

接下來前往小風口停車場  準備背裝備前往北峰....一切不在計畫中的旅程就由這開始...

因為我們爬了 3座百岳之後體力也是有點累了!!又加上筱文的身體不適(其實我也好累),雖然小風口的人說背裝備上北峰到小溪營地只要 2小時....但是我們評估之後決定留在小風口...不去小溪營地露營了

原本計劃多出來的時間....我們留在車上睡覺...

IMG_3966.JPG

睡到下午5:00 起來煮東西吃,早知道不背裝備我還擔什麼心....應該拿野餐籃....

IMG_3944.JPG

IMG_3947.JPG

↓這一個小看合歡山溫度的人...把自己的睡袋塞在外套裡面

IMG_3957.JPG

吃完飯之後約 8點~看到滿天的星星,心滿意足又加上實在太冷了!!!我們回去車子上睡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睡車上...未來希望不要在有機會睡車上了

一台車睡 4個人我把自己當作搭航空線飛機...但是半夜溫度下降到 2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台車 4個人大家都把自己曲起來真的非常辛苦!! 2個人睡一台車還算舒適  總之一定要可以躺平...好不容易睡著,隔壁的法伐利打電話過來提醒我們要開窗戶,他說他們差點不能呼吸...開窗是常識好嗎!!!!漫漫長夜就在左翻又翻中結束

(然後因為太冷了!!我半夜竟然作夢。我夢到我不能自主的講話,我一講話嘴巴就打顫...嚇到去看醫生...醫生還跟我說我得德國麻疹 看看有多冷就好)

總之雖然不好睡...我們竟然也睡到 5:20幾分 阿寶醒來看了窗戶大叫 靠!日出了 我定眼一看 太陽就在我眼前跳出來了

真的日出了!!!!!!

大家這下就瘋狂脫睡袋、穿鞋子.... 衝出去拍日出

2016%2F4%2F30%2F5:27 日出

就在慌亂中迎接了 4/30 的日出!!!好久沒有看日出了!!真是感動~

大家準備吃早餐~我送了一包濾泡式咖啡給韋哥,過沒有多久我看到他拿著杯子問我...這咖啡要泡多久

這位穿著睡袋的大哥.....這是沖的....不是泡的好嗎?

IMG_4139.jpg

大家吃著早餐  討論今天的行程

我們 4個女孩兒決定不上合歡北峰,因為筱文持續狀況不佳想說還是早點下去~再加上昨天有山友分享小奇萊的杜鵑花狀很不錯,又好走決定先回到合歡山莊停車場

和小黑 & 小花 告別~你們要健健康康的!!!

IMG_4138.jpg

這 3位就去拿自己的第4座百岳了-合歡北峰

IMG_3986.JPG

我們回到合歡山莊停車場,下到滑雪山莊,問了一個大哥怎麼去小奇萊,他親切的指引了方向

挖!!!麥嘎許....想不到我這輩子可以那麼接近奇萊山 (進入這裡要辦入山證)

IMG_4140.jpg

昨天得到的消息是往裡面走大約 0.6k到0.7k 有很好的花況

玉山杜鵑

果真一走進去滿滿的玉山杜鵑囂張地綻放中,而且天氣好到誇張~藍天白雲!!

IMG_4084.JPG

玉山杜鵑

果真爬山就是這樣別強求要看什麼,老天爺會決定給你看什麼

我好謝謝老天爺送給我的季節限定版!!!

玉山杜鵑

高山杜鵑真的太美啦!!!!

IMG_4081.JPG

IMG_4047.JPG

IMG_4049.JPG

IMG_4051.JPG

完全不用調色!!就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顏色

IMG_4078.JPG

玉山杜鵑

這一個完全意外的行程真的讓我內心大喊 極樂呀!極樂~

玉山杜鵑

 

IMG_4088.JPG

我們就再吸收完滿滿的能量後離開小奇萊~

希望未來有機會真的可以走奇萊山(讓我再好好練習一下)

整個和計畫偏離 60% 的旅行結束啦!!!我們之後就下到清境農場的 休息區 喝杯星巴克 等等那 3位勇士們下山

大家都有各自的收穫 ^^

這一次的檢百岳露營就結束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一起去爬山吧!!!

 

IMG_4112.JPG

IMG_4110.JPG

 

後記:

在山上發現這個才知道這是當歸

葉子可以用來炒蛋

枝、骨可以用來燉湯~

當歸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