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ㄒ有閱讀日本文學的障礙...

古都是川端康成的作品,他是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作者,要是我以前一定很難找他的書來讀

前一陣子在讀露水京都...裡面就提到了古都這一本書

IMG_3554.jpg

(我發現我慢慢將對京都的喜愛由表面慢慢往內走,我不只看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哪裡可以買...我真的想更了解她)

古都看起來的主軸是一對孿生姊妹的故事,但是背景是京都的四季...我透過他的描寫回憶著屬於我的京都記憶

由平安神宮的賞櫻開始,他說:啊!又趕上京都之春了....

裝飾著神苑的一簇簇紅色垂櫻,除了這的花朵,在也沒有什麼可以代表京都之春的了。

平安神宮的櫻花確實讓我驚艷呀!!

DSC_9542.JPG DSC_9563.JPG

DSC_9577.JPG DSC_9665.JPG

裡面除了描寫賞櫻的事情,也提到平安神宮是很多人舉行婚禮的地方...我也遇上了呢!!

DSC_9704.JPG

下一個場景描寫著主角避開電車道,從南禪寺那邊繞遠路,經過知恩院後面,通過圓山公園來到清水寺

IMG_9724.JPG

之後京都的場景輪番上陣...仁和寺、扺園、西芳寺、八阪神社、鞍馬寺、植物園....

更是還有描寫的熱鬧一整個七月的扺園祭

在今年 5月我會再次前往京都,今年會補回植物園、鞍馬寺

希望接下來可以去看熱鬧一整個月的扺園祭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