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瘋狂計程車

豫園à世博à東方明珠

 

今天Taddy 也休假,就陪著我們盡地主之誼!來到上海當然要吃小籠包,今天一早就先到佳家湯包店報到,吃完湯包再到對面的小楊煎包報到

哪種好吃?完全不同口味,這2家都好吃!! 物美價廉!(最後一天我們早上也是來吃這個^^)

IMG_0372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去豫園走走。

在上海計程車算是相當方便,價錢我們share下來到還好只是關於攔計程車這件事,也算是讓我開眼界!

吃完之後我們到一個十字路口,Taddy 開始攔車。在台灣我們當然是安分地站在路邊,

但是這裡我傻眼的看到他在十字路口的路上飛來飛去攔車 嚇到我尖叫聲連連。

一直叫「Taddy 回來!回來!!(好像呼喊我家不受控制的一手臘腸)好不容易攔到了兩台車坐上車之後,上海人開車的技術讓我這一個台灣馬路小英雄又尖叫不已...因為隨時都不知道會有哪台車子哪個人會由哪個方向、哪個角度衝出來...

IMG_0376  

豫園座落於上海黃浦區,是明朝時期的私人花園。[1

]它建於1559年,充分體現了中國古典園林的建築與設計風格。如今,它已經成為到上海觀光的國內外遊客常去的遊覽勝地。

園內有1853年小刀會起義的指揮所點春堂豫園於1961年開始對公眾開放,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園內有江南三大名石的玉玲瓏。園側亦有城隍廟及商店街等遊客景點,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包括以小籠包著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上海老飯店(餐廳和住宿)。

↑上面來至維基百科

我們沒有進去豫園,在外面拍拍照片就結束了,現在想一想還真是可惜!不過我們在這裡真的拍了很多合照

這一天拍照我們的手勢是3,因為已經到上海第三天啦!!!

IMG_0374  

下次來一定要進去看看古代設計師的建築風格。

豫園這附近的建築真的很霸氣,屋頂的尾巴都尖尖的翹起~

中國的店舖名字,也都很酷!下面的照片就是 棒!約翰  好面熟~

 

IMG_0375  

 

附近還有一個景點是城隍廟。當然一定要去的!!

 上海城隍廟中國上海著名景點,道教正一道在上海的最主要的道觀

老城隍廟位於黃浦區南部,臨近豫園明朝永樂年間由原金山神廟改建而成。城隍廟內供奉有三位城隍,分別是霍光秦裕伯陳化成清朝道光年間,老城隍廟達到全盛,佔地面積達到約50畝。民國時期,廟宇屢遭火災,民國15年(1926年)重建了大殿。文化大革命期間,老城隍廟受到衝擊,廟宇被挪作他用。1994年,老城隍廟被修復,重新成為道觀。目前,老城隍廟包括霍光殿、甲子殿、財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等殿堂,總面積約一千餘平方米。(來至維基百科)

這也是很古老的建築,所以還蠻多可以看的東西!

DSC_0962  

我們出來之後想說拍個合照,用腳架設定自拍

第一張後面有人挖鼻孔、第二張有人大辣辣走過鏡頭前面、第三張過曝....哈哈哈~是有那麼難嗎??

城隍廟前這對獅子真的很俏皮,超可愛的~

IMG_0377  

城隍廟結束後就要在附近的商店買便宜~大家在這裡廝殺了很多圍巾、絲巾,我又在這裡買一個暖手筒

大家就大包小包地去搭地鐵,我們準備前往世博 

IMG_0378   

世博是 2011夏天的事。

但是某些館還沒有拆,少了人潮的世博還是值得去看看!

我們這次進去的是沙特館,baba 在世博期間有來,聽說光是排隊就排了快4小時才可以進去,今天全部不用等!!!

這館裡面的360影片做得好極了!燈光音效場景都非常棒!

IMG_0379

 

在逛完世博因為大家的東西真的大包小包,所以我們決定要回去飯店放下行李

這時又要坐上計程車!

這一次我展現台灣人愛聊天的精神和師傅聊了起來

我問他「師傅你在上海開車怕不怕?」

師傅說「不怕!有時麼好怕!」

我說「好怕呀~其他車都不知道會由哪裡衝出來」

他說「你走你的道!別怕!」

我說「我是走我的道,但是我不確定他們會走他們的道」

我跟師傅說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在上海開車啦!(在上海開車一定要渾身是膽)他還問我是不是杭州人....(我國語明明很標準)

這位師傅還蠻好聊的,雖然已經不記得他的長相了!但是在上海搭了那麼多趟的計程車,他給我最親切的感覺!

 

回去放完東西之後,我們又出來集合,Taddy 是美食主義著,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港式料理。

這家也是古蹟來的!東西很好吃!很道地的料理!(看到波蘿油口水又滴出來了....)

我們點很多不同的東西!有麵有粥有蛋糕....

IMG_0371  

 

吃飽~我們準備去東方明珠了!!!!

下篇再續~

今天總結:在上海招計程車要很有膽識!!!也要夠狠!

 

 

 

arrow
arrow

    susu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